给给龙

ooc 两人要分隔两地,此为背景(不过两人本来就隔很远哈)

相思相见知何日-

    没有哭,没有酒,没有闹,分别异常的平静,仿佛是个平常的日子。

    和往常一样,走在走过无数遍的小路,他送她回家。

    月色清冷如常,淡淡地洒下,透过道路两旁茂密的树叶,映在地上时变得斑驳。

    两人还是平常地说笑着。

 

    他摸摸空空如也的口袋,少有地撒着娇:“啊呀~好想吃辣条哦”

    她宠溺地看着他:“我这儿有你给我的那包零食,喏”

    他嘿嘿笑着接过来便吃,她不说话,只是看着他。

    他掏出来电影票,放进她的手提袋:“这个收藏吧,可惜忘记给你买点纪念品了”

    她张开袋子:“没事啦,我不也忘记带出来给你的钥匙链嘛。来,喝点水顺顺。”

    他接过水瓶:“哇,你可真好。”

    她一叉腰:“是吧!我也觉得我超好!天下男人都配不上我!”

    他笑了:“你给我滚,那你死去吧”

    她嗤笑着。

    没有路灯,只有月光,他原本拉拉小手的打算不知怎么也忘记了。

    没有觉得多么伤感,离别这回事竟然在将要离别的时候忘记了。

    之前不还天天想着离别时会多么伤心嘛,这时候怎么什么也不觉得了,好没心没肺呀你。

    他一边和她说笑着,一边自嘲。

    心中预演过千百种的场景,没想到最终却是最平常的结局,平常得不像是要分别,倒像是刚刚结束一天约会,继续商量第二天游玩计划的甜蜜情侣。

    啊对,没有第二天了。

此时此夜难为情-

    明明才刚刚开始走啊,怎么这么快就到了分开的地方。

 

    “拜拜。”

    “拜拜。”

    他举起手,想要挽留,但是没有什么理由继续了。

    她见他举起手,也抬手和他击掌。

    他心中好笑,悄悄说了声“你个二”,顺势拉住她的手,但是晚了一步,她的手还是滑了下去。

    最后的接触也溜走了。

    看着她离开的背影,此前的不舍与难过突然一齐涌上心头。

    他揉揉酸楚楚的双眼,暗骂自己的不争气,人都走了才感到伤心。

    即使是她的白衣,也抵挡不住天地的黑暗,片刻,她的身影便遁入了夜色。

 

    伴着迟来的不舍,他仍痴痴地看着那个方向。

长相思兮长相忆-

    

    夜色如常,人间如常。

    橘黄温暖的灯光照在他身上,也如同寒冬吹过的劲风,直冷透到内心。

    好像走肉行尸,机械地重复向前的步伐。

    这条路,是他送完她,返家的路,同样走了无数遍。

    看到身旁偶尔经过的情侣,挽着胳膊,互相喂着零食,他冰冷的心又遭到一次次重创。

    狗粮这东西,以前都是和她一起,给别人发的呀。

短相思兮无穷极-

   回忆如潮水般涌来。

    “你就是QQ上那个老e呀,真巧,没想到在这儿遇到你了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本姑娘厉害吧,和你第一次组队就通关了,这关你和尿姑娘很久都没打过去吧哈哈哈”

    “不就是周三放个假,平时在店里天天见呀,怎么还特地把我拉出来”
    “因为这个周三不出来玩就见不到你了呀”

    “这种事情都做了,你可不能始乱终弃哦”

    “本以为这么久了不会再有心动的感觉了,刚才看到你目送我过马路的时候,心里还是莫名有点小激动呢!”

    “拜拜。”
    “拜拜。”

    以后还会再见的吧,一定会的。

评论(6)

热度(13)